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 拉密 Rummikub 這款數字牌桌遊
這是一款長輩跟小孩都可以一起玩樂的遊戲喔!
當然還是有年齡限制的啦
畢竟國小以下的邏輯還沒有那麼厲害
不過比起 三國殺 或是 阿瓦隆 算是很親民的款式了

至少我媽都很願意一起動腦 (小聲說)
回想起之前找她玩三國殺玩到一半打哈欠的模樣真的是...... (笑翻

由於我真的超愛玩 桌遊 數讀 這類的遊戲
當初跟朋友一起約打桌遊的時候認識了拉密
玩過一次就決定一定要買一組回家同樂不然此生都會活得不快樂 (咦?


購買方式
在網路上有先大概查過價錢
但後來覺得加上運費也沒有便宜到哪裡去
因此改去實體店面摸實在得比較安心XD
我是在 瘋桌遊 這間桌遊店購買的
現在在台灣應該有蠻多分店,沒有辦法跑實體的朋友也可以在網路上購買喔!

因為拉密有太多種版本可以選擇
標準版、變臉版、六人版、豪華版、旅行版…
當時去挑的時候有點眼花撩亂阿!
工作人員看起來很忙還一直被我巴著討說明真是不好意思哈

這種有道具的都會比一般純卡牌的桌遊貴很多
再多重評估之下我買了旅行版




開箱開箱囉!
拉密旅行版從字面上意思可知道它就是很好整理
整個內容物如下

左邊這個別小看它,它可是拉密牌的底座又是收納盒子主體啊!
將!將!將!是不是很厲害


牌裡共有 四種顏色 跟 醜臉牌 (這臉真的很醜欸XD)
醜臉牌感覺有很多名稱鬼臉牌、萬用牌........隨意啦,哈




遊戲規則
牌共有紅、橘、藍、黑四種花色
數字跟撲克牌一樣個花色有13張
遊戲開始前每人持有14張牌
摸一張牌比大小,數字最大的人先開始,順時鐘輪流

在出牌前要知道「破冰行動
遊戲開始後各玩家會輪流出牌
在每個玩家的第一次出牌時的出牌點數,相加至30以上
無法破冰則重牌堆抽牌
直到破冰後才可隨意出牌

以下是 出牌規則  看完你就會玩了!
1 檯面上每組至少要有三張牌以上
2 如果數字連續,則顏色要相同
 
3 如果數字一樣,則顏色不可相同
 
4 可搭配萬用牌使用
 
5 檯面上的組合可自由拆散、整合,但不可違反以上任一點

最快把手牌清空的人喊「拉密」即可獲勝!

這個遊戲考驗的是邏輯力、數字概念
當然還需要點運氣囉!



組裝方式
拉密旅行組的組裝方式很簡單
四片底座會結合成裝著數字牌的盒子

另外會有頭尾黃色的固定殼兩個

把數字牌裝進去,用頭尾黃色固定殼卡住就收好了
這樣收納是不是非常方便!!



購買原因
1 老少咸宜
2 人數少也可開桌 (雖然遊戲介紹說是3-4人,其實2個人就可以開桌,不過4人還是比較刺激)
3 方便好攜帶 (類似三國殺這種一堆卡牌真的很重)
4 不會像紙牌玩久會破損
5 旅行版價格合理




結尾之碎碎念
話說拉密是我買來覺得 最划算 最划算 最划算 的桌遊了!
因為平常在家吃飽飯沒事都可以開桌兩人對打,使用率極高啊! ★★★★★

所以不論是否過年過節,大大小小聚在一起時
就來加入桌遊的歡樂行列吧!



× 延伸閱讀 ×
受邀mybest採訪,推薦我最喜歡玩的TOP10桌遊👉🏻https://my-best.tw/lists/83095/

arrow
arrow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