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宴客的日子越來越近
許多東西也要開始積極的準備
(因為某些原因我已經登記,蜜月,但還沒結婚宴客XD)

上個月Anita上網爬了很多有關喜帖資訊的文
最後看上了一篇很不錯的喜帖店「貝絲愛設計
大家Google一下可以輕鬆找到他們家官網跟FB,所以我就不貼了
在非常婚禮網站上很夯的「為您好事」我也有納入參考行列
但最後是貝絲勝出!

這次我不是要推薦、但也不是要抱怨!
單純上來分享一下我整個跟他們下訂跟溝通的經驗
並且給大家參考參考



貝絲是一間小小工作室,位在新竹
他的喜帖風格很多變、差異很大,可以滿足各種喜好的新人
中國風、西式風、票券風、素描風、不規則形狀風格等等
他最大的優點就是他提供 免費寄送樣本到家的服務 
對於很多外地的新人來說他應該是可以納入口袋名單的原因之一

他整個訂購流程是
先提供數量跟喜帖編號,接著貝絲會提供報價單,請你進行匯款
匯款後就可以填寫內文、信封、喜帖詳細資訊
提供資訊後,喜帖美編人員將設計初稿提供後開始校稿,最後送印


來說一下我這次訂購的整個感覺



優點

1. 填了基本資料之後,免費寄送樣本到家
 還可以選好幾張不同的材質跟你喜歡的喜帖樣式
2. 風格多種、多樣可以挑選、材質也可以選擇
 可以自己選擇喜帖樣式配哪種材質,搭配比較彈性
3. 下訂很方便快速,網路填單就可以,不需要親自跑到店裡去選購
 對於非桃竹苗地區朋友來說很棒吧
4. 有分普通件&急件處理,若有比較趕時間的人可以選擇急件
5. 信封顏色跟樣式+信封上面的圖案都可以修改喔

 可以參考官網



缺點

1. 不先匯款的話,都不能跟他討論內文&版型&喜帖設計調整的幅度
 不能先好好討論的話我覺得很容易有認知上差異
2. 有一定規定的版型,因為公版,雖然說可調整,但調整幅度蠻低的
 我就是反映了才發現他一堆東西不能調整.....
3. 匯款填寫內文一定要再三確定,因為後續的大幅度修改一次就是500元
 如果這個沒有問清楚容易有爭論,就像更換內文版型也是一次500,儘管你只改幾個字而已喔...
4. 與美編人員溝通只能用Mail,電話只有服務人員會接
 要跟美編說明的只能跟服務人員說
5. 服務人員雖然態度很Nice但跟美編人員的溝通上我覺得有點不夠Friendly
 可能是都用Mail,文字太冷冰冰了,我不喜歡




整體來說

因為我是很喜歡親自到訪去比對材質&樣式的人,所以完全不怕跑一趟
原本甚至還想跑到台北去看一款也很美的喜帖
只是貝絲被我挑中的這一款更有特色,於是我就放棄跑一趟台北的了
不得不說應該普遍女生都會很喜歡貝絲的喜帖
我挑了中國風又很有意義的這一款 -->《 魚水情深 》
中意的是摺頁的這款,是不是很酷!
剛好我們二進會有傳統服飾出現,餐廳也是比較中式復古的裝潢
希望大家收到喜帖會覺得很有不同以往大紅燙金喜帖的驚豔

但是!BUT!
除了喜帖樣式、服務態度是我考慮這間店的第二大因素
我有一天親自跑一趟工作室,態度的部分我覺得普普通通,感覺沒有被服務到
服務人員可能再忙,坐在椅子上敲鍵盤,完全沒有要接待我的意思....!!! 哪尼!!!
雖然態度不會不禮貌,只是我既然已經跑一趟店裡
自然是希望他可以跟我介紹或是給我做一些版型比較,在這部分我覺得有點扣分了
到我離開店裡他都是坐在位置上.......

另外對於喜帖設計這部分我與老公就有蠻多意見
由於我們都是很有想法的人,很希望可以注入很多Idea在我們結婚的周邊品
(題外話: 我們連婚禮小物、遊戲禮物、伴郎伴娘禮與喝茶禮都是自己找廠商訂製的
若有人有興趣也歡迎留言問我唷!我的客製化商品之廠商都很厲害!)
因為匯款後才可以做喜帖排版的內文溝通
做了初稿又幾次校稿才發現,原來可以調整的幅度這麼小
一開始沒有詳細說明可以調整的內容,讓我跟老公都覺得有點傻眼,認知差太多了
好吧! 有可能是因為我自己是會用Photoshop的人,想改的東西太細
我修改的條件是,原本公版有燈籠插圖,因為我們是用中式的內文設格式,
一團燈籠太雜了,1顆又太單調,我想縮減燈籠的數量為3顆
結果他只把上面一顆P掉+下面一顆P掉給我,剩下這三顆的樣子+組合,真的蠻醜的.....
連老公都說我P出來的版本都比他出給我的任何一版還好看......這個美編太好當了吧!

最後,當我們決定妥協不想再繼續MAIL來MAIL去的修改之後
竟然發現他默默地修改我的內文,實在是.....OOXX耶!
到底是我溝通哪裡出了問題呢?嗚嗚嗚嗚嗚
我現在只希望趕快趕快送印結束這回合,我還有很多東西要弄耶!



推薦?不推薦?

我其實一開始想推薦給大家
後來整個校稿過程已一點一滴的磨掉我對貝絲的好感
這間喜帖我不大力推薦但也不反對

總之!
如果你是對於喜帖設計比較沒有想法 (沒有像我們這麼龜毛)
也或許你很喜歡他們家喜帖風格
再來你可能沒有辦法花太多時間再處理喜帖

也歡迎你考慮這間喜帖!



PS 這次我就沒有貼喜帖上來了
因為喜帖還沒發送出去
要先讓親朋好友第一手收到才比較禮貌麻~
基本上跟官網看到的樣式沒有差太多
等通通發送出去後,有人想看的話我再放上來囉!




​​

2018.7.21 補充 與貝絲溝通後 !!!

發完這篇文章後幾天,有認真的跟工作室聊了一下
可能當初我沒有非常了解他們的規定
只不過站在消費者跟工作室立場一定會有思考不一樣的地方
他們的規定是若有任何的要求一定要在設計初稿前一次說明!!!!
提供初稿後提出的大範圍修改要求稱作「設計變更
設計變更將有
額外收費

初稿後調整的弧度是比較小的
大家要注意喔!如果有疑問可以打電話去門市問喔!

其實話說回來,之前會讓我感覺到上面的缺點
主要應該是缺乏溝通跟認知上有差異吧
畢竟我覺得設計的東西很抽象,沒辦法規定到很細
既然沒辦法規定很細,就應該更要透明一些
不過!為了避免更多人造成誤會
後來他們也新增了一個部分在說明修改收費標準!
--> 調整喜帖設計注意事項-免費與收費修改標準

喔對了!後來有問到跟美編溝通很不便利的問題
他們才回應說可以 原來打電話找服務人員,他可以幫你轉給美編
因為Mail跟官網都寫說跟美編以Mail溝通,誰會想到可以用電話談啦XD

最後收到成品了!
跟想像中沒有差異太大,效果還不錯,內襯很美 yayaya
不過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材質部分我們選擇 象牙
而我們的喜帖是 有印婚紗照 的
感覺這個材質印出來有點曝光曝光,色調偏亮了點
可能是材質不適合印照片,但是我是可以接受的~
材質部份他們官網也有介紹--> 卡片紙質介紹
以上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碎碎念時間到

話說我好久沒有寫日記了,雖然我每次都是自己一個在碎碎念
原本想要寫寫德瑞蜜月的過程,但回來也只寫了一點就懶惰了
一堆照片回來又碰到重感冒真的很懶得整理阿XD

今天這篇其實只是一個心情抒發 ><
已經弄了好幾天喜帖,都感覺不滿意
加上跟美編一來一往只能用Mail
不能當面說明跟反應這一點,讓我覺得真的很阿雜

希望以上這個經驗可以分享給準備要結婚的你
喜帖雖然是一張簡單的卡片
但是邀請函送到親朋好友手禮就會代表著你給人家的感覺
希望大家都可以好好地把自己想要的喜帖做到手!



------------------------------------------------------------------
用手機板觀看的朋友 回到部落格首頁 👉 【Anita的最新文章
------------------------------------------------------------------

arrow
arrow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