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子碎念天地.
❅ 部落格分享內容 ✔ 遊戲攻略 ✔ 密室逃脫✳桌遊 ✔ 心得分享 ✔ 推薦好食好物
❅ 遊戲相關的文章僅是業餘,下班娛樂用,歡迎加入討論喔!
❅ 若有資訊無法看到,請用電腦版網頁開啟,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給我一點鼓勵唷 😂
❅ 合作邀約歡迎來信 Mail: anita810801@yahoo.com.tw

廣告贊助

大家對澎湖的映象是甚麼?
不外乎就是 陽光!沙灘!比基尼!  oops 是仙人掌啦!
其實本人在澎湖住了四年
對於澎湖的人事物總是念念不忘
(有沒有有那麼誇張,告訴你,有~~~)

離開澎湖後還是有許多親朋好友會找我
主要是詢問去澎湖旅遊的注意事項、飯店、美食等等
甚至還有一年直接帶家人再回澎湖玩了一片
玩到我姊夫竟然想在當地買房了啦 (笑翻

澎湖,給人感覺有一種魔力
是不是很放鬆、很舒服、很適合度假呢!
所以今天來分享一下我所知道的澎湖遊玩的每每角角啦!


首先大家可能最關注的就是澎湖花火節的時間!
花火節時間大約是每年的4月-6月,星期一及星期四晚間施放
活動基本上都是6月中結束,不過每年幾乎都有加場演出!

2018年花火節時間如下圖
不定期增加場次喔,詳情請看官網 (點圖可連結至官網)







接下來,我整理了以下分享給各位的資訊,
可以點連結一一查看喔!

1 訂機票撇步
2 必訪景點及活動
3 必吃美食
4 行李必備
5 伴手禮推薦及注意事項
6 住宿推薦
7 疑難雜症Q&A









✪ 訂機票撇步

人數訂票注意
由於一般網路及ibon訂票最多限定4人
4人以下可以利用手機、電腦及便利商店訂票
當4人以上訂票時,就需要分次訂購囉!
若機位有限時,建議分開班次或是找不同航空但鄰近班機訂購即可
最快速就是找旅行社一次訂購喔!
PS. 當然如果你家離機場進,也是可以直接去臨櫃買票的XD

訂票時間注意
由於澎湖為觀光區,通常2個月前就會開始規劃行程及訂票
所以大概2個月內的機位就會開始搶搶搶~
如果訂不到也別懊惱,1個月內航空公司會不定期視情況加開班次
但因為是不定期,所以以各航空公司公告為準!

班次差異
台北、高雄班次較多,台中班次較少(有開飛的航空也較少)
所以要選擇啟程地也可以參考班次時間
到馬公機場飛行時間:嘉義/台南約30分鐘、高雄約35分鐘、台中約40分鐘、台北約50分鐘

報到注意
國內約提前半小時前報到
但是萬萬不可30分鐘才到機場阿!
基本上就我遇過的,因為每班次都有候補的旅客
航空公司會隨時查看機位報到情況
可能將在起飛前or登機前半小時進行候補旅客補位的動作!!!
(實際補位規定及時間依各航空公司規定為主)
所以不可太晚到喔!

飛行注意
據我所知,在航行時目前華信航空、立榮航空似乎已皆可開飛航
其實是看每架飛機,所以不同班機就會不同
空服員都還是會在登機時說明的!





✪ 必訪景點及活動

【景點】

天堂路 -- 2016年底新開景點!必去!大推
位於澎湖白沙鄉後寮村東港舊碼頭附近
誰說澎湖沒有IG秘境!
這個景點就要讓你一秒成為網美網帥
不過要成為紅人沒這麼容易,是需要計算潮汐的喔!
潮汐表:https://www.cwb.gov.tw/V7/forecast/fishery/tide_1.htm?
否則滿心期待過去才發現滿潮,整個美美的景都被淹掉,就甚麼都拍不到了喔~


二崁聚落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6號
這是保有澎湖古色古香的古厝聚落
其實在市區偶爾可以看到澎湖的房子都用特別的石頭堆成
那其實不是石頭而是珊瑚礁岩體,叫做咾咕石
二崁這邊大概有一半以上的房子都還是咾咕石屋,基本上台灣本島很少見到的
來這逛逛拍照以外,也可以嘗嘗好喝的石花凍跟杏仁茶
在二崁街道底部也有一位老先生賣著超多古早味玩具,也很有趣~

小門鯨魚洞 (跟二崁很近)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小門村11-12號
來到小門這裡風很大,於是戴帽子的朋友要小心
入口處三家的小管麵線都很好吃
Anita:不要再問我哪一間好吃了!(大聲喊
記得配個燒酒螺~很鮮很讚喔~
夏天時走上去有地質館可以進去吸收資訊並涼快一下哈哈哈XD

觀音亭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介壽路7號
這已經是市區的老景點,但是怎麼看還是怎麼美
最美的時機點是下午5點左右,夕陽餘暉照在海上超美~
也是花火節的施放景點!
自行租摩托車又提早到的遊客們記得要把摩托車放在入口外側(不要騎下坡去
否則施放完畢疏散時,您將會騎不出去管制區內唷!

山水沙灘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山水里 (用Google地圖導航找到山水沙灘的點,包準不會錯)
個人認為所有沙灘都可以不去,但是一定要去山水!
Anita:好啦澎湖還是很多很美的沙灘嘛~
在沙灘入口處旁邊還有洗腳池、也有沖澡間 (但我記得是收費的)
因此完全不怕在沙灘踩的髒髒的
到這裡就是脫掉鞋子直接踩在沙灘上啦
這裡不僅早上美,晚上來也可以看到星砂喔!
(還在澎湖時,我晚上去過一次,用手在沙灘上輕輕撥一撥就會有一點一點亮亮的)

【活動體驗】

抱礅 -- 澎湖特有活動
這是早期澎湖人為了環保,利用魚的習性來補魚的方法
邀請大家一起來了解及體驗老一輩澎湖人的生活智慧
而且這是大人小孩長輩都可以一起體驗的活動
所以不敢下水的朋友也可以來這裡踏踏水吃吃魚!

海底漫步 -- 來澎湖玩這超值得
其實顧名思義就是在海的底部漫步
近距離接觸海底生物
整套行程除了海底漫步以外還可以有浮潛、跳海等活動
玩了兩次還是很愛~我覺得超刺激~
搭上澎湖特有海賊船(其實是海賊造型的船)
在海底漫步教練還會幫你拍照紀念喔,但是全部都戴上氧氣頭盔大家都長一樣很難認就是了哈哈哈哈
這個行程人數有限,要參加要提前預約及報名喔!
不了解海底漫步的人可以看這介紹->GO 





✪ 必吃美食

【小吃類】

蛋黃麵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光明路17號
(位在市區城隍麵左前方,石泉還有一間,基本上是一樣喔!)
這間可是在當地出了名的老闆娘臉很臭
但是還是無法從必吃小吃移除的美食之一沒有之二 哈哈哈
所謂蛋黃麵就是麵在製作時加入蛋黃
麵吃起來非常Q
還有推薦澎湖道地的超Q魚丸湯!
由於麵的分量不大、大食怪客人要特別注意喔!

隱藏版的婆婆炸粿店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民權路70號(騎樓)
其實是Ming很愛吃的炸粿店
叫它隱藏版的原因是因為他沒有招牌
就是在一個騎樓擺攤而已 (他旁邊有連續好幾個像是夜市的小攤位)
滿滿的高麗菜跟餡料,一個就會很有飽足感
他還有賣蘿蔔糕、潤餅等,這兩個也很推
玩了一天來這止餓最適合了!

阿嬤蔥油餅
(其實他就是原本的郵局蔥油餅!)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惠民一路36號 (下午開賣)
遊客都稱「郵局蔥油餅」、不過我們都叫它是「阿嬤蔥油餅」
因為他原本是一個阿嬤在市區的郵局門口賣的
實在是夯的不得了,每每大排長龍阿,但真的好吃!
他的蔥油餅炸得很脆!沒看錯真的是脆的唷!
但他人潮實在太多,我還待在澎湖時都吃另一間蔬脆蛋餅居多XD
兩者材料基本上是一樣滴,有點懷疑是不是其實是同家人開兩間哈哈哈

北新橋牛雜湯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文康街34號
其實這個應該有些人不太敢吃(就像我一樣)
但是我朋友都很愛,所以來推薦一下XD
這間是早上5點就開的!跟台南人一樣當早餐吃!
附近還有一些豆漿燒餅店之類,那一條我們稱為早餐街~

幀記碳烤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新村路10號
臉書:https://zh-tw.facebook.com/Zheng10/
這家炭烤很好吃,感覺很衛生、醬料好吃又不會太貴
不過要特別注意!因為他是下午五點開賣賣到賣完為止
有幾次7、8點過後才去都賣光光了!
要買要提早去喔!

花菜干人文懷舊餐館 -- 在地特色古早味餐廳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東文里4-2號
跟家人吃了幾次,但是現在想起來竟然都沒有拍照XD
後來想起來是因為店面比較昏暗一點 但是非常有特色阿 (去了就知道了
上菜前可以喝喝風茹茶解渴~
炒花菜干是必吃菜色,其實還有很多很酷的

哪兒呀 -- IG打卡/網美必去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澎湖縣馬公市光明路1-112號1樓
臉書:https://zh-tw.facebook.com/%E5%93%AA%E5%85%92%E5%91%80-348138845264610/
這老闆娘是從國外回來的
帶著在外國學到的滿滿的技術回來奉獻給澎湖鄉親
下午3點是熱門時段、常常都是客滿狀態
夏天就去吃冰、冬天去喝喝熱茶吧(保證讓你回味無窮~)
位置是在小巷中比較不好找,如果找不到可以問問當地店家喔!

小島家 -- 特色早餐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中山路8號
臉書:https://zh-tw.facebook.com/lovePenghuIslands
推薦給愛拍照愛美食的背包客
這間店的老闆非常有個性(去看就知道為什麼我這樣說XD)
大推漢堡套餐~完全不光好看也很好吃
不過因為餐點都是現做、急不得~
不跟團或是較有自己時間的澎友可以試試看喔

料理旅人 -- 特色餐廳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三多路345號
臉書:https://zh-tw.facebook.com/jinsplace320/
雖然不是在地小吃但是也是很不錯的義大利麵店
這是一間學生跟社會人士都超愛的店
如果你是自由行又很愛吃義大利麵的朋友歡迎拜訪
位子很少所以去之前一定要訂位!
讓你在澎湖也可以吃到不亞於本島專業的廚師

馬路益燒肉飯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中正路7巷5號
臉書:https://zh-tw.facebook.com/Ma.Lu.E.Penghu
其實這間店我在澎湖四年很少吃
但是燒肉跟蛤仔煎個人覺得還不賴啦
只要是吃飯時段裡面一定滿滿的人(但是基本上都是遊客XD)
要吃一定要記得提早去排隊喔!


【餐廳】(海鮮餐廳基本上建議人多才划算喔!)

668海鮮餐廳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信義路9巷36號
官網:http://www.shop2000.com.tw/chinatime/product/109658/p3887307
這間是澎湖道地的合菜海鮮餐廳
用的都是道地新鮮的食材
生魚片、蝦、螃蟹等等海鮮超厲害
價格上來說偏貴但是絕對是海鮮餐廳中的精品

來福海鮮餐廳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新村路43號
官網:https://zh-tw.facebook.com/pages/%E4%BE%86%E7%A6%8F%E6%B5%B7%E9%AE%AE%E9%A4%90%E5%BB%B3/178660918838849
這間餐廳也是很道地的一間
我之前也去吃過很多次
老闆人超豪邁
只不過座位偏小了點






✪ 行李必備

帽子
夏天個人認為帽子是必備物品,最主要是可以防曬
再來是可以隔絕跟租車附贈的臭臭安全帽直接接觸哈哈哈 XDDDD (非常貼心吧)
但建議美女們最好選擇鴨舌帽或是有繩子可以綁耳朵的帽子
因為澎湖四周環海,即便是夏天,海邊也是風大,很容易被吹走!沒有在開玩笑!
否則就要一直空出一隻手來固定你的帽子,就不能好好享受旅程捏

蘆薈 -- 夏天防曬傷必備
沒有再騙各位,這個真的是必備
4月到10月的澎湖都是炎炎夏天之狀態
除非你包得緊緊的,不然一定會曬傷
曬了一天不會痛也會紅 (輕微紅的大概就是隔天會開始痛+脫皮了)
這時候當天晚上一定要擦蘆薈,舒緩皮膚
保證隔天又是一尾活龍,繼續曬! (咦
因人而異防曬裝備 = 墨鏡、口罩、輕薄外套、防曬裙
如果女生怕曬黑可準備面膜,晚上洗完澡敷個面膜+蘆薈保養一下啦!

夾腳拖/拖鞋 -- 海邊必備
到海邊不要再穿布鞋,到時候沙子全跑進去多不舒服啊!
況且都到了澎湖一定要下去沙灘走走、踩踩海水
因此拖鞋一定是必備的項目之一
而且在澎湖,大家連吃晚餐或逛街都穿著夾腳拖阿 (成為澎湖人必備物品之一XD

風衣 -- 秋冬必備
秋天早晚溫差大,早上熱晚上風大會冷,一件風衣就足夠
冬天因為風很大,建議可以穿有帽子的衣服或外套
不然一整天都在外面吹海風很容易頭痛的~






✪ 伴手禮推薦及注意事項

貝XO醬 -- 不推不行之CP值超高
地址:【菊島之星1F】澎湖縣馬公市漁隆路50號
店家:澎湖漁會(一進門第一間)
沒有在誇張、也不是葉配,真的每年親友同事團購搶翻天
主要是因為它又大罐又便宜,現場買一罐才200
沒有偷工減料、料多實在、在地用料 (干貝小魚乾用肉眼就看的見
最重要是現場湊到滿額直接幫你從澎湖運回家,不用再搬的很辛苦了!
除了XO醬以外它也有賣冷凍食品跟黑糖糕~
PS. 菊島之星裡面不只漁會這間店,再往裡面走還有很多紀念品可以買回去
他所在的建築物是一艘船的形狀,所以有些人又稱菊島之星叫做大船囉

大立魚丸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新村路27號
這是加工工廠店,也有辦公區可以訂購
進去辦公區找老闆娘說你要訂魚丸,它就會拿單子給你填囉~
因為是冷凍的,運送比較貴,印象中10包以上才有提供宅配
(免運的條件我有點忘了,好像是20包以上還是滿多少金額)
這間魚丸可是很道地的~

免稅店-彩繪貓頭鷹石
地址:澎湖縣同和路158號
大家來免稅店不外乎是買菸、買香水、買酒、買巧克力
但是我要推薦一個可以在澎湖免稅店買到的東西 - 就是彩繪貓頭鷹石
它厲害的地方是他是用澎湖玄武岩做成的
因為是手工的,所以每隻都長不一樣,送人我覺得心意夠又很有紀念意義的呀!
PS. 如果是要買菸品的話要特別注意一個人只能買一條
因為需要出示身分證跟機票提供查驗跟紀錄,還要簽名呢
所以你想先買來再行李箱打散,出關再買這種撇步是不太可能的喔!

印章
因為每個人喜歡的紋路都不同
這我真的沒有推薦的店家了
但是市區跟老街裡真的很多也很多很精緻
大家可以慢慢逛並且比價看看
真的很推薦在澎湖刻印章
記得付錢以前跟店家確認刻印章所需要的時間喔!




✪ 住宿推薦

其實澎湖有很多有特色的民宿
只要價錢上你滿意、風格你滿意、澎湖老闆都是很好客的!
因為太多民宿及飯店,所以今天只來私心推薦!
PS.基本上澎湖大部分的民宿都有附送機場/港口接送及摩托車代租借的服務,
但是在付訂前還是一定要看清楚問清楚喔!

【民宿】

森原民宿 -- 高品質精品民宿
每間房間都有很特別的風格設計
房間很美住起來很舒服
老闆為澎湖當地人、好溝通又好相處
✔️官網連結:http://sunyoung.hi-bnb.com/
✔️訂房專線:0966-586-835
✔️LINE ID:sunyoung.ph

流浪鯨魚民宿
這間民宿很靠近海邊
來這裡就像回到家一樣很放鬆
隨時都可奔向沙灘奔向海奔向大自然啊
喔對了,民宿連泳具跟釣具都為你準備好了!
根本不用從家裡扛來!
與遊玩行程相關業者有許多合作,搭配下來很便宜~
✔️官網連結:http://www.penghu-whale.com/
✔️訂房專線:0972379565(哈利)、0912056806(烏龜)、phwhale2018@gmail.com
✔️LINE ID:@udo7027c

澎湖捷克民宿
離市區很近,晚上肚子餓根本不怕~
超級熱心,會告訴遊客超多好吃好玩的地方
房間價格非常便宜,還是國民旅遊卡特約店家喔
✔️官網連結http://jackfamily.myweb.hinet.net/
      https://www.facebook.com/PenghuJackFamily/

✔️訂房專線06-926-5200 
✔️LINE ID0934080188

【飯店】

以下是以我知道的飯店們來說說
給大家參考喔!

福朋喜來登酒店 www.haiyue.ool.com.tw/zh/company.html
算是澎湖最新的五星級飯店
基本上你若是對於住的品質要很高
這間飯店基本上不會讓你失望
一樓有星巴克讓你喝

百世多麗花園酒店 www.pescadoresresort.com.tw/
價位基本上僅次於福朋喜來登
他的港式飲茶餐廳很厲害! (喂
(應該不會有人來澎湖玩選擇吃港式飲茶吧,哈哈哈)
有分1館2館3館,有購物中心可以晃晃吹冷氣喔
距離機場跟市區都不算太遠(大概正中間),地理位置還不錯

元泰大飯店 www.yentai-hotel.com.tw/
在百世多麗斜對面
個人覺得價位沒有像百世多麗跟喜來登那麼貴
又不會設備太舊,CP很高
旁邊有7-11,晚上不怕餓了沒東西吃!

雅霖大飯店 yl.fkgroup.com.tw/
地點很不錯,離市區很近
喔對了,它好像是離南海遊客中心最近的飯店
如果有安排搭船去七美、望安的都是從南海遊客中心搭船出海喔
這間已經是老飯店了!
建築物不算新但也沒有到很舊
如果在住宿上沒有很高的預算可以考慮喔




✪ 疑難雜症Q&A

Q: 需要準備護照嗎?
A: 澎湖是國內,國內當然不需要護照囉~(跟去金門馬祖綠島一樣啦!)

Q: 搭飛機要提早幾點到阿?
A: 國內只要半小時前報到,不過為了不讓位置被候補走,
    讓快樂的旅程撲了空,還是建議大家提早40分鐘以上喔!

Q: 搭飛機好還是搭船好?
A: 其實主要看出發地,台中以北建議搭飛機
   嘉義/台南的朋友就可以選擇是否要搭船
   搭船到馬公航行時間:嘉義布袋港到馬公港約90分鐘
   搭船請參考:http://www.penghu-travel.org.tw/traffic.htm

Q: 澎湖騎車是不是可以不用戴安全帽
A: 因為到新環境觀光的各位路不熟很容易引起事故,不可以不戴~
    而且就算是離島騎車也是要戴安全帽的,只是警察沒有那麼嚴格而已(小聲說)
    不過租車的帽子都臭臭的...所以可以自備鴨舌帽,戴在帽子內側比較衛生喔~

Q: 忘記帶機票怎麼辦?
A: 現在很方便,只要持身分證到櫃檯或是櫃檯旁邊自動報到機,
    刷一下身分證條碼就可以報到囉
    2人報到也可以一起劃位!快速又方便!

Q: 澎湖的路會不會很難找?
A: 很多民宿都有贈送澎湖地圖
    在機場也可以向資訊處索取(領完行李出關就可以看到資訊台)
    依照地圖指示走,迷路就問當地店家,澎湖的路超好認的
    而且現在有Google Map超方便的阿

Q: 澎湖是不是很荒涼阿?
A: 澎湖一樣有7-11、全家、麥當勞、星巴克、大創、飲料店也是一堆!

Q: 澎湖晚上有消夜可以吃嗎
A: 雖然麥當勞沒有24小時營業、但是便利商店還是24服務的
    雖然沒有很大夜市,但還是有些小攤販聚集

Q: 澎湖海邊可以游泳嗎
A: 基本上應該沒有太嚴格的管制(吧)
    其實像是隘門、山水都設有換洗或是洗腳區域 (這部分隘門做得比山水好一點)
    但是千萬不可游太遠,因為夏天的澎湖海邊可是很多水母
    一不小心就會被螫的滿身
    而且下水一定要注意安全才可,海可是深不可測的!




----------------------------------------------------

這篇只是因為單純想分享我知道的東西
沒有甚麼廠商合作,所以沒有甚麼厲害的照片
因為網路上爬文都爬的到 哈哈哈哈
但是還是花了我好多時間寫這篇!(夭壽累)

澎湖是一塊很美麗的土地
希望大家在玩樂的過程中也別忘了要好好的愛護它
旅途中注意安全囉!

最後,祝大家玩得愉快 


Anita.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ita 的頭像
Anita

你的夢是我的驕傲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新(心)窩
  • 哈囉 一直都是看 tsum tsum 的文章, 沒想到看到澎湖的文章超有感所以浮出水面喔
    我在澎湖待到18歲才離開, 是道地的澎湖人喔. 不過說真的年輕時很少到處跑 有一些妳說的地點還是我們國小遠足的地方哩 哈 謝謝妳對澎湖的介紹喔 覺得很正面 這題 Q: 澎湖是不是很荒涼阿? 真的很可愛 因為我大學時還被同學問過澎湖有沒有加油站呢....我那時是騙同學說沒有 我們都騎海豚 XD 阿對了 順便謝謝妳寫Tsum寫的那麼認真 我看著秘技也解完了賓果卡星際大戰, 回來妳部落格原本是想找看看六月預告文出現了沒 ^^"
  • 你好你好歡迎澎湖人~
    我是在澎湖念書之後愛上澎湖 :)
    覺得太多朋友問我,所以來一篇澎湖遊玩密技(?) <--想太多哈哈哈
    我則是跟我朋友說我的交通工具是騎海龜不用繳停車費耶 XD
    總之謝謝你的回應!
    可惜沒有照片可以分享給大家~
    我也在等六月預告文,可能是下禮拜二吧
    希望這次可以不要像五月知道那麼少訊息~

    Anita 於 2018/05/25 13:57 回覆

  • Ninalin
  • 孩子,現在民航局規定要30分鐘前辦完手續
    如果30分鐘航空公司準時關櫃叫候補會被罰 哈哈哈
    所以大概起飛前29分開始叫號
  • 所以之前都差點被捕走啊 最近抓比較兇喔

    Anita 於 2018/05/28 11:12 回覆

  • Ninalin
  • 不過還是都會私下講40分鐘報到
    XD 表面上要講30分鐘Q_Q
  • 所以10分鐘根本是讓人擠進去候補的嘛 哈哈

    Anita 於 2018/05/28 11:12 回覆

  • news9801
  • 嗨~不曉得有沒有浮淺推薦呢XD
    看完已經馬上訂票,下周就跑去玩了呢
  • 哈~很高興有幫上忙
    浮淺的話蠻多的耶~
    很多水上活動套票都有甚麼八合一 (都會加上浮潛)
    基本上澎湖民宿都有合作,也可以問問看你的民宿老闆,說不定比較便宜唷?!
    再來如果你對海底漫步有興趣的話,海底漫步都有含浮潛
    不過她的主要活動就不會是浮潛了就是從沿岸被教練拉著浮到船上而已
    如果你要單純厲害的浮潛的話,推一下<陽光阿有>
    裡面有還蠻多厲害的教練,聽說最近很夯的是水中郵筒!!

    ps這篇沒有圖片只有一堆文字,感謝你願意看完 哈哈

    Anita 於 2018/08/17 10:4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