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不會因為距離遠而變淡,人才會。
親情友情亦是如此,尤其是愛情。

畢業後身邊許多對遠距的情侶朋友們都分手了
很多人可能會說:「因為遠距離阿!難免」
但我認為 彼此觀念不同,溝通又少 應該才是致命的點


其實啊~我覺得要經營一段感情不難
難再要遇到願意跟你一起共同經營這段感情的另外一個人


經營,不是認真愛就夠了;溝通,才能讓情感能夠穩固、延續。
在同一件事情上,每個人的觀點不同
更何況每個人的生活背景都有差異
不是你每個想法,另一伴都會馬上了解,或是必須了解
在這狀況下,溝通成了兩個人的唯一橋樑
請切記!
沒有任何事情是無法溝通的,暫時找不到辦法並不代表永遠沒有出口。



遠距不怕吵架;只怕吵得天翻地覆,但問題卻一點也沒有解決。
可以好好說話就不要大聲吵架
口出惡言的言語對整件事情都沒有幫助
不當的口氣 加上 冰冷的文字 只會造成反效果

如果你希望在吵架後給你時間冷靜
不管當下是用電話溝通還是用手機訊息
請馬上並直接了當的告訴你的另一半
千萬不要直接掛了電話甚麼都不說,卻只拿著鑰匙出門散心
因為電話另一頭的他唯一接收到的——是你的不禮貌



請不要認為吵不散的愛才是愛。
如果吵架只是表示你對事情的不滿及重視度,可以,但請適時的表達
請不要無理取鬧或是意氣用事
沒有人會一直喜歡不講理的另一伴、無法溝通的另一伴也會讓人覺得很不穩重。



今日事今日畢,務必不可以把今天的不開心放到明天。
問題絕對不會因為時間久了會自己解決。

冷靜過後,請錯誤的一方勇敢地認錯
找出造成不愉快問題及解決的方法
這些爭執會讓你們的感情更堅固



在一段感情中最禁忌的不是發脾氣,而是壓抑。
千萬不要為了配合對方而做某件事情、或著忍耐
有句話說,忍一時不可忍一世
假設今天你心情好可以接受對方的脾氣,偶爾一兩次覺得還真可愛
對方便會認為這樣的表現「很OK」,而且你能接受這樣的他
但如果對方一而再、再而三的耍性子
當你終於一次爆發狂罵時,對方會感到不知所措及納悶
「你平時不是這樣的阿」、「你是不是不愛我了」
這時候雙方對彼此的性任將開始瓦解
這才發現,你無法接受那樣的對待;而對方則發現,原來你不喜歡這樣的他,可他卻已經習慣如此對你。
公主病,正是這樣的忍耐而來
所以請不要大聲責斥你的另一伴是公主/王子
因往往是另一伴的縱容及壓抑



其實我不是個很擅於說話的人
更不是個會寫作的人
在感情上我也碰過挫折
被濫人傷害過、也當過爛人傷了別人……
但我們都是在跌跌撞撞中長大
人的成長是如此,愛情何嘗不是呢




最後,回到標題:遠距離戀愛,很難嗎?

高雄新竹的距離,在一起四年多,我真心的回應大家,真的不難!
多些體諒與包容給對方,從不大聲吵架的我們很幸福!
祝福各位都能有情人終成眷屬!

arrow
arrow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