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子碎念天地.
Tsum Tsum 遊戲攻略請詳左側遊戲公告區 ✔ 任務 ✔ 心得 ✔ 遊戲技巧   (I love pasta 遊戲攻略 ✘已停止更新)
❅ 程式及分享類的文章都是自己實際想法非業配喔!
❅ 遊戲相關的文章僅是業餘,下班娛樂用 😂 歡迎加入討論喔!
※ 若有資訊無法看到,請用電腦版網頁開啟 Blog歡迎訂閱《訂閱RSS使用方式
Tsum除了文章還有影片分享→ Youtube聯名推出

廣告贊助

由於從大學開始穿五指襪之後
到現在已出社會已兩年多的我已算是五指襪忠誠愛用者啦!

其實第一次穿五指襪的時候感覺真的很不舒服
腳趾頭都有東西卡在中間、非常不靈活
但是就在穿了一整天的布鞋 回到家脫下襪子後
我發現我的腳不僅不會臭、竟 然 不 會 黏 踢 踢
這完全解決我的問題!超開心!


為什麼要穿五指襪?
趾縫間其實很容易累積汗,卡在腳趾跟腳趾之間排不掉
若我們又穿了一整天的鞋子,在腳趾黏了整天又悶著的狀態下,真的很容易孳生細菌
(尤其又是在溫暖又潮濕的環境下....矮額)
除了會有不好聞的氣味飄出,嚴重之下更有可能變成香港腳!

所以!如果穿上五指襪,腳趾間有襪子隔離,吸汗效果佳,更能保持腳趾乾燥
就算穿了整天的鞋子也不怕黏踢踢,或是到朋友家作客時脫了不會鞋臭氣沖天啊!
如果是腳臭很嚴重的人,請務必選擇材質較好,標榜除臭襪的那種!

我自己實際改穿五指襪之後,穿了整天的鞋子都不太會臭了
而且習慣了五指襪的乾爽,偶爾穿回一般襪子,腳趾一下就互相黏到不舒服!



五指襪的好處!
聽我說了這麼多,整理一下它很讚的原因給大家參考參考!
好處一一給它列出來~

防止腳臭,排汗佳!
這是最大最大的好處
正好也是我最喜歡五指襪的原因!

保暖效果好,血液循環佳
五指襪包覆了腳的每根指頭,增加足部溫暖,比較不易寒冷
先前有報導多離心臟最遠的便是腳趾頭,讓每根腳趾可各自靈活施力,增加血液循環呢!
個人感覺血液循環倒是還好,但是穿上五指襪感覺包覆性更好、更溫暖了~

減少足部細菌孳生
五指襪可保持腳趾間乾燥,更可以降低香港腳發生的機率
好一點的五指襪還可減少腳跟鞋子的摩擦~



五指襪小缺點
另外有人說五指襪應該也有缺點吧!
不然為什麼這麼少人穿呢!

其實我真的想不到有甚麼缺點,硬要列的話應該就是下面幾個吧!

許多人認為外型較醜、不易購買
MING常跟我說:「為什麼要穿手套在腳上!」 (大翻3圈白眼)
當然一開始我也會覺得穿五指襪的人很好笑,五指分開好醜喔
雖然現在真的越賣越多好看的五指襪,完全也不醜阿!
但很多很漂亮的襪子應該還是沒有做成五指分開的吧~小小飲恨!

較昂貴
有些好看一些的五指襪真的比一般襪子貴上1倍
原因當然是五指襪的機能跟功用囉!
一雙材質好的五指襪不僅可以除臭抗菌,甚至還可以矯正腳趾
比一般襪子貴 合理吧~

穿脫不方便
這對於新手來說真的比較不方便
想當初我穿個襪子,室友都挑好衣服穿好褲子了.......(WTF..)
但現在我穿一隻腳不到10秒鐘阿!不到10秒鐘阿!不到10秒鐘阿!
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我已訓練到五根腳趾會自己找洞了呢!


五指襪實穿Q照
近幾年真的出了很多很可愛的五指襪
除了日本韓國進口會有超cute的圖案以外
還出了短版五指襪,專門讓我們配娃娃鞋、淑女鞋的捏
廢話不多說,show一下幾雙我超可愛的五指襪

下面兩雙的圖案我都超喜歡的,有種聖誕節的feel
到聖誕節我都會特別穿著他到公司秀給同事看哈哈哈 (同事os:無聊女子耶...) XD




各位客官們看看,這些圖案是不是超級可愛的呀~



還有我剛剛說的短襪~呢



下面是一雙充滿少女心的實拍照 (出門前拍的,趕時間拍得很沒有美感請見諒rrr ><)



五指襪哪裡買?
襪子專賣店、屈臣氏、寶雅、大潤發、家樂福、台北西門町捷運出口出來右轉襪子店、高雄MING家附近夜市襪子攤………XD哈
現在五指襪蠻多地方都有賣了 (以前都要找很久才有好看的造型呢!)

其實連鎖生活用品店跟量販店賣的襪子都比較素
黑色、灰色、彩色、阿嬤色……… 

如果是台北的捧油阿~我很推薦西門捷運出口出來右手邊那一間
不僅是五指襪,絲襪褲襪都有,襪子種類多,可以撿到超多漂亮的五指寶貝的!


以上是五指襪的分享,希望大家一起穿上五指襪
祝福很會留腳汗跟有腳臭的朋友都能穿對襪子、舒服一整天!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你的夢是我的驕傲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訪客
  • 我男友也愛穿5趾的~有推薦給我,但7穿好久又很卡~一整天腳痛死~也不知道是為何~可以腳求適合7
  • 7是指?
    我覺得腳痠跟腳痛主要是跟鞋子有關係耶!
    如果是襪子很卡那可能是腳指長度或形狀跟襪子size不對喔,這種就要挑了!

    話說這篇文發了這麼九終於有五指同好出沒了 粉開心~

    Anita 於 2017/10/24 11:25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